原来求婚跟地震一样哦

世界最高的Christmas Day

可能有点微妙的三古/古黛
第一季第八集产生的脑洞



你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

就是那位背负着世界上许多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在漫天飞雪的寒夜里降临,带着如同春日般温暖的笑脸,融化了盛冬的风雪,带来了最喜欢的礼物和属于孩子们的灿烂的笑容,潇洒的转身离去的伟大的孤守者。

你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

"像这种半夜私闯民宅,放下礼物的老头只有蠢到家了的白痴才会相信吧。"不管问的是儿时还是现在的他,答案都只有一个。
那是属于古美门研介自己的生活态度。

就像今年的圣诞节一样,也是独自一人的默默坐在院子里看天。
"兰丸君就不说了,连服部叔居然也跟着那个晨间剧白痴跑出去过圣诞节了,真是没事找事干啊。"随意转起手中的雪茄,古美门依旧闲情地摊在躺椅上吹风,用着往常慵懒的语气自言自语着。天色逐渐入夜,夜空中不同寻常地闪起了星星,仿佛是谁在为这浪漫的圣夜所点亮了漆黑。"在这个繁星璀璨的日子里我居然还要在这里感叹世态凄凉,实在是让人很不爽啊。"古美门怨念的扫视着天空,身子往后一倾,一个惯性从躺椅上站了起来,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去找泽地小姐欢度今霄吧!"

圣诞夜和往常可谓是与众不同的热闹。被闪烁的霓虹灯和家家户户门口贴上的红色贴纸所包围的大街上,拥有比往常要更为汹涌的人潮。情侣们恩爱并列而行,到处都有幸福满满的家庭传来的欢声笑语,老人们笑叹时光,孩子们抢着争夺街上的"圣诞老人"派送的礼物——在这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色里,孤身一人是一件非常显眼的事情。"真是吵死了这些愚民!"古美门只身一人,烦躁的在人海里尽力穿行,时不时对上周围传来的同情的目光,然而这些在他眼里只感到了恶心,消弱的身影抵御着来自外界的干扰,"我从来没有这么恨过三木老头把事务所建的这么远...过!"
这个骄傲的律师,不可能会承认他的孤独。

经历了在人潮中寸步难行的体会,总算是撑到了事务所楼下。"打扰了~泽地小姐~"蹦蹦跳跳无视一路上周边人奇怪的眼神,自顾自打开了三木的办公室,古美门带着自己标准式微笑踏进了房间,随即从耳边传进一阵熟悉的怒吼。"我说过多少次了进门前要先经过同意,佐藤!"门被打开的声音一出来,三木反光的眼镜下脸立刻一黑,起立拍桌怒吼三部曲条件反射般的完成后,抬起头来一看,正对上古美门那张嘈逼了的脸。"你...你怎么在这,古美萌!""是古美门。还有为什么你还在这里!泽地小姐呢!""你又为什么会来找泽地?"三木一脸奇怪的反问,"与你何干啊大叔,反而是你这种满大街愚民游行的无聊的节日氛围不是最适合你们这种成天没有事情干东游西游的无能人士聚会了吗?"古美门拉着脸面不改色的反击道,一个转身把背影留给了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的三木,准备离开,"对嘛,秘书小姐也不在好寂寞哟~三木律师~"

"你这个...喂!等一下!"眼看人就真的要走了,三木赶紧叫住古美门,手在抽屉里急忙搜寻着什么。"还有什么事情啊,我可是很忙的,大叔。"用无奈的语气说着听起来同样无奈的话语,古美门不情愿的转过头来,看到的是右手伸过来举着个白色盒子,别过头左手挠发的三木律师。我眼瞎了吧,那个三木居然会脸红?打心里留下一百个问号,古美门伸出颤抖的手指了指三木手里的东西,"...这什么?""...手表。"依旧别过脸不愿意正视眼前略显惊讶的人,三木烦躁的抓着头发解释着。"圣诞礼物。""这是...你买的?""...是、是圣诞老人送的!""你应该是最清楚我从小就没有那种白痴信仰的人之一吧?"古美门微笑着应答,看着三木的脸又黑了一截心里更乐了一大半。"...是我买的那又怎么了!"被戳破了又圆不下谎的三木有点尴尬,吼着回应了一句,下一秒礼物就被眼前的人收了过去。"既然这是三木律师的一片好意,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倒退到门口转回身,古美门说着转过了把手。门被打开一半时,他停顿了一下,转过头做了个鬼脸,"说不定拿去卖了还能有个好价钱呀!谢了您嘞!"最后露出一个嘲笑的表情,留下站在原地石化的三木大步流星离开了事务所。

再一次穿行在周围幸福满足的人们笑着说着祝福的话语的大街上,古美门低着头想起了一些事。他想起了那个从小就不相信什么圣诞老人的自己,那个面对严厉冷漠的父亲会感到恐惧和孤独的自己,那个从小用所谓的自尊保护着拥有的一切的自己。孩子们满大街的跑,或又聚在一起围成一个圈,喊着叫着歌唱着,满心欢喜地期盼着圣诞老人的到来。无意间抬起头目睹了这一场面的古美门,就那样默默地,远远地看着他们,什么也没说出口。
那个从小就厌恶着圣诞老人的古美门,这次什么也说不出口。

他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
从心底泛滥的对幼稚愚蠢的小孩的同情心吗?
又或者只是,
对那个从小生活在压力和阴影里的古美门研介的同情心而已。

在一片难得的寂静中打开了家门,里面依旧是黯淡的玄关,顺着里面没有开灯的走廊。古美门面无表情的踏进门脱了鞋,默默无闻的往里走去。
刚走进客厅的瞬间,家里的灯被打开,随即响起的是礼花爆炸的声音。

"Merry Christmas!"来自五个熟悉的声音齐心的感叹,着实把古美门吓了一跳。"古美门律师!圣诞快乐!"黛带着兴奋的笑容,第一个冲向古美门递上了一个礼盒。"啊!真知子好狡猾啊!明明说好让我先送的!"被人插队的加贺也急忙挤上前去,伸长了手递上自己的心意,"律师圣诞快乐啦!""沙特阿拉伯有这么一句谚语,"熟悉的响指声响起,羽生从争执的两人中间挤着穿过,带着温和的笑容双手捧着礼盒高高举起,"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古美门律师请收下我小小的心意!"看着眼前人闪闪发光的双眼,古美门嘴角有点抽筋,"...首先,羽生君,这是中国的谚语。""哎呀~古美门律师你还是这么不看气氛说话嘛~""嘻哈女闭嘴。其次,你们两个为什么会在我家里?""要说为什么,当然是为了Love&Peace啦~"本田带着她标志性的口头禅和剪刀手,笑嘻嘻地眨了眨眼。看着眼前闹成一团的四个人,古美门把最后的希望投放在了一直在众人背后默默笑的服部身上。"服部叔,这是个什么情况...?"

服部笑着没有说话,拍了拍黛的肩膀,示意她解释。黛刚回过神来,才看到一边站着吹了快半个小时西北风的古美门,才想起来还有正事没说,"啊律师,这个是我为你办的圣诞节派对啦!"黛拍着手冲着古美门摆了个灿烂的笑容,兴冲冲的讲起,"律师你之前说过,你从小就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不是吗?我就想既然这样,我们就来充当你的圣诞老人,给你举办了这场派对来作为圣诞老人的礼物啦!"往后退了两步张开手,所有人会心的一同露出灿烂的笑容,冲着古美门齐声喊道,

"圣诞节快乐!古美门研介律师!"

"......"古美门站在原地低着头,没有任何反应。这异常的举动出乎意料,黛感到有点奇怪,依旧看着古美门开口道:"...古美门律师?"突然伸出手来,在黛的头上用力的拍了两下,把姑娘给吓了一跳。"...你以为这样我就会高兴了吗?笨蛋。"古美门摆出了平常的架子,故作淡定的看着她,"没有食物的派对是不会被认可的晨间剧!""我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了!"黛转脸一笑,冲着早已转到餐厅的服部招招手,"服部叔特地,为今天亲手做了一个大蛋糕噢!""以及五人份的圣诞大餐哟。"服部露出了招牌的温柔笑容,示意众人可以准备就餐了。
"太棒了!我都快等不及了!"率先冲进餐厅的加贺刚坐下就开始一场狼吞虎咽的厮杀,"嗯~果然服部叔的料理最棒了!""啊!兰丸!你还说我狡猾!"黛一脸气愤的看着兰丸,自己也快速在边上坐下,加入了这场吃货的战斗。看着陆续就位的众人,古美门不由自主笑了起来,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突然发现手里还捏着的东西,服部问道,"律师,您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啊这个,"古美门闻声,看了看手上还紧紧抓着的白色礼盒,突然想到了三木,那个圣诞节这样的节日还守在办公室里没有离开的三木,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咧开嘴露出一个同样灿烂的笑容,"...没什么,街上送的礼物。"随意的往沙发上一丢,站起身来,面对上服部温柔的笑容。

"那么律师,请一同入座吧。"
"是。"
摆出同样温柔的笑容,两人会心相视。

今年的圣诞节,与往常又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今天的你们,都是我的圣诞老人。


End.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刘星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