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求婚跟地震一样哦

暗号

力巴尔/林克

半架空背景,消灭盖农后英杰复活




不管力巴尔用何种理由推辞,林克还是执意跟来了,所以两个英杰面对面坐在了飞行训练场里。力巴尔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手上的大鹫弓,目光一直在锅炉后沉默不语的剑士身上打转,最后停留在他左边手臂上一块显眼的纱布上。

林克正低着头翻看手上的希卡石板。在获得塞尔达的准假之后,他还得到了公主体贴甚至半强迫塞到自己手上的石板。摸不透公主或许存在的真实想法,但也多亏了传送,他才能在力巴尔离开村子之前降落到附近的神庙逮着那鸟人。
力巴尔被从天而降的来人打了个措手不及。他嘴里还叼着一根竹签,刚才同长老吃的烤肉串剩下的,一道闪电般的跳斩落在他面前时,力巴尔敢说那根竹签差点戳穿他的喙。慌乱的躲闪中对上了林克带着怒气的视线,作出攻势的双翼一下变成了包拢他的网,一把把林克揽进自己怀里。
林克被限制住动作,紧握武器的双手垂挂在自己身侧,头被力巴尔按在胸口,被迫听他通通直跳的心跳声和毫不平稳的呼吸。也奇怪的是这些杂乱的声音真的让他烦躁的心平静下来了。力巴尔看到林克紧捏着的拳头慢慢松开,钢剑掉落到地上的那一刻,他莫名地松了一口气。

他第三次冲林克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想说点什么来打破现在的僵局,可他想不到什么可说,不如说现在的林克或许并不想再听到自己发言。
该说的在进入雪山的那个山口都说完了,最后林克说你要是再多说一个字眼,我现在就拔光你的羽毛,所以他俩一起上山了。去飞行训练场的路上力巴尔一直皱着眉,纳闷自己的一番苦口婆心林克怎么一点也不领情。林克只是跟在他身后打哈哈,雪地靴的印子和鸟的爪印偶尔融合在一起。

林克又打了个哈欠,丢了两颗暖暖草果进锅子里。

「你冷吗?」力巴尔下意识地问他。
林克摇摇头,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眼前的熊熊烈火。力巴尔第四次感到自己词穷了,为了缓解尴尬,他看向屋外,边挠了挠头上的羽毛边干咳嗽。天色完全黑下来了,不过雪下的没有刚才大,风的咆哮显得更加嚣张,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干燥的凉气叫人打颤。常年生活在高处的利特族没什么感觉,但若是个普通的海拉尔人,恐怕早已被冬天海布拉地区的寒风吹的神志不清了。
不过自己眼前这小子也不是个普通的海拉尔人,他闷闷地想。
等他再把视线移回林克身上,林克已经不再盯着那几簇火苗出神了,改向盯着自己的后脑勺。当他转回头,两人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力巴尔一愣神,打算开口说点什么。
「你为什么不去训练?」林克平静地问,边把熬好的热汤从锅中捞进碗里。

这算什么问法?
「啊…嗯,再说吧。」
力巴尔对他甩出的问话一时没有反应,想了好几分钟后才张开嘴丢出几个干瘪瘪的单音节。
为什么不去训练?眼前还有个寒风暴雪之际带伤来找我的病患正围着火炉勉强取暖,这种时候怎么可能还顾着自己做什么训练啊!
此刻他的内心波动骤如狂风巨浪,但他不敢说,说了林克定叫他羽毛掉光。但是虽然力巴尔没有说话,内心的想法已经像卓拉领地的湖水一般清楚地映射在脸上了。何况要去解读他的人是林克,只要扫一眼就能把他心底三千尺的东西都挖出来。

他合上眼,端起汤碗喝了一小口。「你说吧,我现在没心情跟你吵架。」
对面的利特族咂了咂嘴。

「城里的医生说过,海布拉这样太冷的地方不适合你疗伤吧。」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林克点了点头,无论什么场合,他总是很坦诚。这份坦率反而让力巴尔有些郁闷和不满。「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跑来了?」

「你之前答应我了,等肃清完海拉尔平原的怪物我们就来飞行训练场看流星。」
那剑士理直气壮地说道,一边盯着他的眼睛,像要把什么不容置疑的东西蕴含在眼神里传递给他。

是啊,我是说过,我当然记得。力巴尔想着用力揉了揉眉心。
他指了指对方的左手臂。「但你受伤了,而且是箭毒,医生要你待在温和的地方好好养伤。」力巴尔继续说,「要不是你没有保护好自己,也不至于落到这个下场,这是女神在上对你的惩罚。」
话说回来,受了需要静心调养的伤病,塞尔达还批假任由他来找自己,甚至把希卡石板借给他了,力巴尔不知道该说海拉尔公主心肠柔软还是做事大条不过脑子。

林克认真地开口说道,「海利亚女神和利特族的英杰比起来,当然是你更重要了。」

这句话把力巴尔剩下的话都哽回了肚子里。

窗外雪又开始下大了,林克捧起汤碗,吸了吸鼻子。
「那这也不是你一声不吭就独自回村子的理由啊。」他小声地嘟嚷,垂着眼注视被风吹起涟漪的汤面。炉火的热度把他的脸烤得粉红。「我不是不清楚自己身体的状况,但心里还是对去看流星有期待的。刚醒过来你就不在我旁边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失落。」

你不应该什么都不说就擅自离开的,林克又说了一遍。

力巴尔不动声色听着他委屈巴巴的发言,心里其实苦涩到了极点。他现在就想穿越回去和一大早向公主告别后决定飞回家的力巴尔打一架。他以为自己这么做是对林克好——事实上比起满地跑这样的确对他比较好——但显然林克一点也没打算接受自己的好。
因为这不是他想要的。或许这个未成年的大男孩只是需要自己爱着的人陪在他身边,而绝不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擅自的离开。之前满大陆跑遍的小家伙哪会在意什么流星不流星的,林克收集的流星碎片怕是比力巴尔见过的流星都多。他只是在埋怨自己自作主张地把他丢在海拉尔城而已。他是在为自己的失约而失望。

甚至一醒来就不惜代价跑到了大陆的北极点,是因为之前的自作主张让他感觉到不安了吧。

「再说了,我受伤是你没有掩护好我。该被女神诅咒的人是失职的你才对。」
突然又很想像平时一样骂他了。这种时候说了不好听的话会不会大煞风景?

算了,反正现在也没什么风景可言。力巴尔换上平日一副嘲讽的嘴脸。「海拉尔最强的战士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失职呢。」
没想到林克听了竟笑起来,笑到肩膀一抖一抖的,力巴尔认为是因为天气太冷。
自在村子里碰见后他终于笑了。柔软又温和的笑容看的力巴尔身子都温暖了许多。那一会他也无意识地勾起了嘴角,但很快又板起脸来。

「你正常多了,不像刚才那么拘束。那都不像你。」林克笑着说。刚说完就打了个大喷嚏。
换力巴尔无力地叹了口气,挪了挪位置坐到林克旁边,两只手垂在身侧面朝他。看起来林克似乎还未明白他的意思后,他又皱起眉头张开双手,前者就动作迅猛地扑进他的怀里呵呵地笑。
一开始他的身子有一些凉,好在力巴尔抱的很紧,很快就暖了起来。

两个人一言不发地黏在一起。很自然,就像他们平时会做的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见林克迷迷糊糊地说,「再给你抱十分钟,我就回城堡去了。没有我在那群近卫士兵不会认真训练的。」
也不知道是谁抱着谁不肯放,他望着林克脑袋靠在上面又用双臂死死圈住的自己的右手纳闷着。

他用不受束缚的左手环住林克的脖颈,把自己拉到和他面贴着面的距离,不紧不慢地回答。「是吗,但是我不会放你走的。」
林克傻笑着问他为什么。

「听说医生都讨厌不听他话乱跑的小孩子病人,你不如在这多待一会避避风头。」

我们还没有一起看过流星。
在约定实现之前,我们谁都别想先离开彼此。

评论(7)
热度(3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刘星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