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求婚跟地震一样哦

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啾

力巴尔/林克
半架空背景,消灭盖农后英杰复活
(还没写完,比预计的时间拖了太多,所以还是决定先放出来,等写完了会直接贴上来,有时间希望你们再翻出来看看)
(我的厕所刊物文笔就不再提醒大家了)



桃虹是利特村的一只小利特鸟。

单从外表而论,桃虹并没有什么异于其他小利特鸟的地方,硬要说的话就是她不太合群。相对于其他总是聚在一起做游戏或者唱歌的小鸟们而言,桃虹一直是一个人玩,而她每天的日程就是坐在一座离家有四五段台阶远的眺望台上,边哼小曲边回想爷爷曾念给她的各种各样的故事。利特村人人都听过桃虹口中那些古老又不明思议的传说,大部分都没当回事。但是桃虹很重视这些故事并以反复咀嚼为乐,故事里总有记忆中爷爷那细腻的温柔。

虽然桃虹独来独往,仍然和其他的小鸟们关系很好,因为小鸟都会喜欢听故事。桃虹眼中的世界对他们来说是天马行空,而人在年纪小的时候都拥有消耗不完的好奇心。特别是五姐妹中的奇尔。作为好奇宝宝的优秀代表,奇尔总是在故事会的过程中提出很多问题,但桃虹几乎不理会她——她讲的太投入了,以至于都听不见其他人发出的任何声音。而其他的四个姐姐会及时地强行制止奇尔有头无尾的问题黑洞,以免打搅了大家的好兴致。

在这样的桃虹身边,有一个她非常喜欢的人。
一个海拉尔的救世主,传说中的剑士。

与其说是桃虹非常喜欢,其实整个利特村的小鸟们都可喜欢林克了。可能小孩子之间的电波比较合得来,他总是轻而易举地就和他们打成一片。林克用游历大陆拍来的照片给他们讲故事,做其他村子流传的各种美食请大家品尝,他还告诉大家力巴尔其实很喜欢小孩子,他只是太别扭了才不敢说。自那以后孩子们在村子里碰见力巴尔就往他身上扑,把利特英杰吓得一个勇猛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后来渐渐演变成了红着脸窘迫地接受那些童真无忌的好意。到底还是喜欢小孩子。
还有,是林克教会他们池塘里的鱼不是非要用抓的。自从林克给他们示范了如何使爆炸箭不掉进水里又能沿水炸开,长老总是在利特村的顶端听见山腰下池塘里发出震耳欲聋的阵阵轰声。

跟林克玩的最近的,该数桃虹和丘栗这对青梅竹马。
丘栗是利特战士特巴的儿子,也是受其教授射箭技巧的委托,林克经常带着丘栗在飞行训练场射箭玩。后来两个人也会一起上海布拉山滑雪,其中有一次巧遇暴风雪迷了路,最后是力巴尔带着特巴和哈茨在山上找到天黑,才发现山洞里围着篝火吃烤兽肉的师徒二人组。之后两人明面上是被下了禁令不许再随便靠近那座山,私底下偶尔还是会溜过去玩一趟。这些事力巴尔都知道。他只是冷哼一句,「我才懒得管你们,又出事了就自己想办法回来。」

在村子里的日子,桃虹和丘栗会和其他小鸟一样,在力巴尔广场上开故事大会。林克偶尔也会凑个热闹。可惜他能呆在利特村的时间太少了,一趟往往还没待上几个小时,经常晚饭都还没解决又因接受指令四处奔波。孩子们都很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基本都会被拿来做一些以他为中心的有趣的活动,比如炸鱼。
力巴尔倒是碰巧听见过他们谈论的不少事情,他有饭后散步的习惯,每次路过广场就能听到小鸟们叽叽喳喳兴奋的交谈声。有一次,他像往常一样在广场入口停留几秒,准备再继续往下走时,桃虹从远处突然慌慌张张地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向力巴尔张开双臂。

「力巴尔大人,给我们讲讲你和林克哥哥的故事吧!」

哈?
力巴尔脑子里刚闪过一大串问号,原本站的远远的一群小家伙都围了过来,激动的在半空中扑腾,叫声一个比一个尖锐。一口一个「力巴尔大人,给我们讲个故事吧,一个就好」「大家都想听你讲故事啾」「我们不会告诉林克哥哥的」听得他脑壳疼。再说为什么要强调不告诉那小子,都觉得我还打不过一个小海利亚人?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利特英杰了?

「我没什么故事好给你们讲的…」
不过条件允许的话,自己还真不想拒绝他们。

「骗人,力巴尔大人那么喜欢林克哥哥,怎么会不知道哥哥的故事呢?」桃虹急得尖声叫起来,在这种无关要紧的小事上她总是比谁都较真。只是力巴尔听了差点把刚吃进肚子的禽肉盖饭呕出来。不是生理性反胃。

只是因为把「林克」和「喜欢」两个词放在一起,太叫他紧张了。

「什么都好,请讲讲吧!」
出现了,七到八岁的小鬼们最擅长的必杀技能,可爱眼神攻击。
力巴尔再三斟酌,最终毫无悬念地拜倒在四面八方的星星冲击波之中。

他们选了广场上一个能看清日落的地方,力巴尔坐在中间,小鸟们围着他排排坐。即将入夜的利特村风比起白天还要大些,带来一丝凉意,桃虹不自觉地和丘栗挨在了一起,并没有注意到丘栗不自然的一抖。

什么都好,讲个故事就可以了吧,关于他的。
力巴尔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又抬起头。虽然只是一瞬间,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并且决定抓住那个瞬间。
「我会给你们讲一个关于海拉尔英杰林克的故事,但是主角并不是他。你们想听吗?」
孩子们显然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叙事手法,个个显得兴奋起来,节奏不一但都用力地点头。

力巴尔清清嗓子。

「在一百年前,英杰们才刚成为英杰的时候,林克就已经是个相当出色的剑士。那时的林克沉默寡言但做事干净利落,绝不会给其他人添麻烦,因此得到很多人的爱戴和尊敬。包裹着强大的正义感与责任心,再加上是被大师之剑选中之人,他成为了诸多人眼中,海拉尔最后的救世主。
「几乎没有人对他这个称号有异议,除了R。
「这个R十分讨厌林克,简直是讨厌到骨头里了。他看不起被众人捧上高点的林克,对他背上那把大师之剑不屑一顾。他认为自己有能力做到林克所能做的一切事情,甚至能比他完成的更出色,只要给他相同的机会。但是没人愿意让他承担这个风险,而林克得到了海拉尔城民最重的那份信任。
「R对此愤恨到咬牙切齿,他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嫉妒,也绝不会承认林克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他讨厌林克,讨厌得要死。」

林克最开始或许也是讨厌力巴尔的,谁都不会喜欢捉住一切机会对自己冷嘲热讽的家伙。力巴尔还是比较中意两人当时的关系——一个愿意骂,一个不抵抗。林克无动于衷的反应让力巴尔难免有些失望,但他仍能乐在其中。或许林克沉不住气反骂回去,和他好好打一架之类的,表现出些更加实际的厌恶来,力巴尔会感到更加愉快,但他什么也没做。
他还像往常一样,留意对方的一举一动,在乎他说的每一句话,分毫不差地记住,反复咀嚼寻找可钻的漏洞。日子在过着,每天同样的事情自己也重复,林克也没有改变过那副无所谓的态度,还是一样的面无表情,不抵抗,无动于衷,什么也不做。
他理所当然地开始感到无趣。逗弄一块木头并不能获得什么快乐。

甚至有一次力巴尔在从飞行训练场回村子的路上,看见林克穿着平时身上薄薄的一件英杰服,只身一人就跑进了拉聂尔山。当场他就急得飞起来跟上那个迅捷的身影,生怕他在山里出点什么事。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正确的,否则还有谁能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拯救失足落水的他于冰冷的瀑布中呢?
林克身上披着力巴尔放在训练场备用的毯子,缩成小小一个球围着中间的锅炉火取暖。力巴尔坐在他对面,单手托腮一脸鄙夷地看着他。
「谢谢你,力巴尔。」林克从柔软的毯子里伸出一只手,不好意思地挠挠脸。「差点就要在水里阵亡了。」
力巴尔扭过头不看他。「要是让你死在这块地方,我们村会很难向海拉尔国王交代的。」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跳的比过去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快。他在和自己内心一个已经无从否认的既定事实作斗争。
若是当时的力巴尔,让他自己淹死在拉聂尔山的冰川里也绝不会向这个冲动妥协。他从来没想到过,不愿想,不敢想。

「当时的R,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
力巴尔说到这里,深吸一口气。小鸟们听的入迷,随着力巴尔的节奏一起深呼吸。
奇尔磕磕绊绊地用疑问句推动着故事的进展。

「出乎意料的事情,那个时候?」

是啊,就在那个时候,那么早。力巴尔想。
无论当时的自己多么不愿意接受,他心里比海利亚女神都清楚。

「R发现,天啊,他竟爱上了海拉尔的英杰。」
这一爱,就是到生命终结的那天也未尝改变。

评论(5)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刘星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